9a12c2f6d3ecf03b2b76bbb05539de25.jpg

感謝建成兄贊助此份紀錄終於紀錄有換人寫了喲! 成員:繼文、至磊、育昇、輝東、艷茹及建成共六位

第一天:小冷但興奮的心情卻可以蓋過一切城市綠洲 -> 合歡山隧道 2230
0500 哈~~~真的是一路睡,只是睡的不是很好囉~~~而且因為台十四甲晚上有管制所以這次是從北宜那兒過去,睡呀~~~宜蘭可是下了點雨但還是睡~~~呀是出發前都會變豬就對啦!!!直到車子到了合歡山隧道前停了下來後發覺好安靜哦~~~這時才醒了過來,不可思議的看了四周驚醒的說!

 

破爛的八二零工寮


 

第二天:冷到抖了起來耶~~~~ 登山口 -> 林道某處 -> 林道某處 -> 廢棄機車 -> 芒草保護區(穿起 0545 0616-0625 0656-0700 0711 0713-0715 衣服) -> 小營地工寮 -> 水源地(吃起快炒囉) -> 陡上的某一處 -> 0823 0845-0910 0939-0950 森林裡的某一處 -> 大崩壁->三叉路 -> 畢祿山 -> 大崩壁 -> 水 0911-0915 1035-1050 1128 1133-1240 1313-1320 源地 -> 工寮-> 小營地-> 廢棄機車-> 出芒草保護區 ->登山 1435-1450 1513 1600-1620 1640 1643-1655 1850 口

 


 

這次的行程真的是辛苦了各位勇士,一切平安是福~~~從天黑走到天黑一路走來心驚膽跳,還好大家都能平安的登頂這就是一次完美的行程。 820林道裡有不少的早時開發的遺跡~~~走在裡頭如果是天亮的時候一定很享受~~~那路平緩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但只有前五公里可是安心的走,後三點二公里可是在芒草裡鑽游的哩~~~所以如果百岳爬完後一定要來這梩和山友結善緣,除掉那後半段的芒草^___^ 整天下來只有在水源地狸頭暫時的解餓~~~一整天下來一半是精神不繼,一半是肚子挨餓,一到水源地裡就快炒了一下那好吃的便利飯,不錯~~~只是下次要記得帶油上山~~~還有那湯真的是不好喝呀~~~下回不要再被騙啦~~~ 從水源地後就一路陡上,只有在大崩壁前的那一小段森林裡的漫游才減緩一下極度使用的身體,下回請不要再浪費體力去背過多的東西啦~~~夠用就夠啦!!!講都講不聽的哩~~~皮!!! 一路陡上卻沒有發生那抽筋的情形~~~這就夠值得安慰自己這幾次來的悶呀~~~就在最後二百多公尺吧,走在那草坡上時就時時提醒自己不用急調整自己的呼吸及步調,走十步就停下三次呼吸,慢慢的就不覺得那麼累人啦~~~直到那三叉口,一切的疲憊就在那山上被風一吹~~~給吹散囉!!! 好美的鋸齒連峰呀~~~也看到了羊頭山及後頭的雲海~~~一大片的就像棉花糖一般,另一邊則是中央尖~~~其實在那山上最吸引我的是往鈴鳴山的那條山徑,想到可以一直走到那傳說中的中央尖或是北二段~~~就心存敬畏但就是有衝動想要往前走~~~下回吧!!!等完成百岳後的神精路線唄~~~ 在山上停留了快一個小時後就快要背起背包的那一刻繼文的聲音到啦~~~真是替他開心~~~他晚了一個小時卻也克服了障礙到達了山頂~~~一直想把領隊的角色扮演好的他想必一定交戰了很久才把艷茹留在森林裡吧!!! 有了高山反應的艷茹在大崩壁前等我們的到來,吃了我放了二年前買的頭痛藥~~~哈!!!沒想到我帶藥上山真的有用處耶~~~嘿!!!一直陡上使得我的膝蓋開始疼痛了起來也開始愈來愈沒有耐心去面對一路的陡下~~~只希望可以快點下到那水源地,看到愈平緩的路面,一時的心急讓我沒注意下坡時的危機,滑了一下還好沒有一路給它滑下去但登山杖卻也因一剎那的受力而彎掉,就快要受不了的時候水源地到啦~~~心情放鬆了下來,看了看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三十分鐘,但還在能掌握的範圍之內。 但~~~有高山反應的艷茹可能是身體的不適使得她的步伐愈走愈慢~~~但至少之後的山徑都是平緩且好走的~~~上天保佑!!! 走在林道上的感覺很好~~~真的!!!在那五公里的林道裡我開始亂亂想著我和山之間的對話~~~天呀!!!高山反應在林道裡發作啦~~~幻想著自己是林道裡的工人一起隨著日落而往回家的路上行走,幻聽到大地和我對談著~~~訴說這條林道的總總!!!嘿~~~在那麼長的林道裡我獨自一個人走著~~~走著屬於自我世界裡的一條道路~~~~ 隨著夜晚的來臨~~~我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可能真的怕黑暗裡行走吧~~~但走著走著卻發現和繼文愈離愈遠囉~~~一樣到停下來時才發覺天黑了~~~前頭的人不見了(是我刻意走慢好享受林道裡的總總)~~~後頭的人也沒接上(是自己怕黑加快腳步甩開了他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如果他們走失了該怎麼辦???當下不敢多想點起了一根香菸心裡想著:或許他們就會在那一跟菸的時間後趕上吧~~~在夜裡的山上還真有點小怕~~~一根菸的時間過了,我開始警張了起來,不斷的叫著後後隊員的名字~~~卻也不敢提前一步,膽子小唄~~~但隨著嘶啞的聲音一次次的落空心裡的壓力就愈大,另一個不自裡的動件就看看仙女送的菩提子,心想:是會有功效的吧???在當下就往回走了過去尋找後頭的隊友,走了快半個小時後終於有了回應~~~天呀!!!沒想到他們落後的程度卻是我的想像之外哩~~~還好沒有出事!!!不然還真的不能原讓自己怎能因怕黑走快甩開他們~~~太膽小了唄!!! 便利商店可是登山客的好朋友~~~嘿嘿嘿!!!吃呀~~~好好的吃上一頓呀~~~補償今天餓到的身體呀~~~嘿嘿嘿!!!吃完了就是下車睡覺的時候啦~~~一路睡呀!!! 能快樂的出發,平安的回家是最快樂最福氣的事情囉~~~期待下次上山唄!!!

以上為建成辛苦而又詳細完整的記錄了


版主心得如下:
這次的活動如建成說的有道理
領隊未能控制好回程的時間
以至於讓大家摸黑回來
讓大家擔心了
這是我的過錯讓
大家置於危險當中謝謝
建成在危險中伸出雙手
是黑暗中的明燈照亮大家了
下次我會確實掌握好時間性
讓大家平安上下山安全回家
謝謝建成詳細的紀錄
還是歡迎大家參加我們的登山活動了
一月份25.26日的北大武山及二月份19.20日(星期六日喲!)郡大山西巒大山
遙望雲中的那端中央尖山及北二段、後面的鋸齒連峰及去過的羊頭山
下次的行程將走過這段路
隨著腳步一步一步的前進
越發覺得以後的登山路更加的艱辛啊!

漫步雲中的繼文照片網址如下呢?
有空上網看看唄!

http://photo.pchome.com.tw/s05/edwchang/book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祿山 八二零林道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