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bd24b2beaf.jpg
原本的玉山群峰變成了淡水悠遊行了想想這也是另外一種享受吧!

由於天氣的不穩定的關係所以原本排要去玉山群峰的暫時取消了,而多出來三天的也想去一些地方看看的,看到網路上的資料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正在盛開中,因此約了這次要去的玉山的山友們一起去看看賞櫻吧!
天元宮在三芝與淡水的交界附近,可以在淡水捷運站前撘公車前往,

 

若要自行開車可以走淡金路(登輝大道),接往北新庄方向101縣道右轉,大約三公里左右看到有一家7-11的便利商店那裡就是天元宮了,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顆盛開的櫻花很漂亮,順著階梯繼續往上走可以到達天壇,這是一座仿北京天壇的建築模式吧!應該在裡面祭祀一些道教的尊者。 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先走旁邊的山子頂古道回程再到天壇及附近看看其他的櫻花樹。





山子頂古道【天元宮-山子頂-向天山-木橋一號屋遺址全程約1.5公里大約120分鐘】 


 


路在天元宮的左邊有一條小路可以銜接到古道的入口,有一個指標牌-往右淡水山子頂登山步道1000公尺約45分鐘、往左天元宮停車場50公尺5分鐘及廁所50公尺2.5分鐘,好像同樣的50公尺卻標示出不同的時間,實在讓人懷疑相關公務機關的用心與否,並不祇這個錯誤而已勒,讓人......。


 


五分鐘後到達另外一個指標牌,再往上走感覺已經進入了時光隧道中,舊的建築及廢棄的房屋地基讓人覺得十分懷舊及親切,或許比較年輕的山友沒有這種感覺,但是對於我這個年紀的感覺特別明顯了。再往前走又是另外一個指標牌了,沿途大都是石階梯,旁邊的田了都改種了這種植物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是否有任何經濟價值為何這些農民都改種這種植物了呢?我猜想這些經過整地的梯田應該原本都是種稻米或其他作物的吧!不知道何時變成大樹了,如果知道的山友也請不吝賜教了喲! 


大約十分鐘後到達真正的山子頂步道的登山口,繼續往上行沿途大都是農戶 不過好像每家都會養狗來看家,這些狗都不太友善如果主人沒栓好的話那就很慘了走這條要多小心了最好是不要一個人走。再往上走五分鐘即可到達水塔景觀台,隔壁農戶養了大概十幾隻的狗不太喜歡陌生人的拼命狂吠,這邊是一個展望台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淡水及三芝的海邊,不過今天的雲層還蠻厚的所以能見度不高,不久天氣就變陰了感覺好像要下雨了,所以我們就先撤回天元宮了繼續賞花吧下次有機會再來走一次吧!
 

 


循原路回天元宮,今天天氣轉晴所以有不少民眾來這邊賞櫻花,大多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好像也來自四面八方呢?路途中也發現至少三對的新人來拍婚紗照,羨煞了我們目前三位單身漢了,在手癢及忌妒心下也偷拍的她們幾張照片,聽說今年的櫻花並沒有比去年盛開,不過看到這幾顆盛開櫻花我覺得也很夠了值得了啊!人要懂得自我滿足才會得到幸福,不過盛開的櫻花真得是很漂亮啊!
 

 


 

 


 


看完櫻花後大家提議去淡水附近走走了,既然來了淡水心想回母校看看吧!帶著懷舊的心情回到淡大,大門口已經讓我認不出來了多了一棟建築物,在操場旁邊找好了停車位後沿著過去的上學路程走到校區內,先去宮燈教室附近看看H教室依然是這麼地有氣質、再到青青草原走走好像變小了一點、也想去看看那隻只會啄短頭髮男生的小鳥卻發現已經不再了心裏想著當許助教說的小故事(笑話-當初覺得不太好笑)了,或許牠已經搬家了吧,這時一些記憶不斷湧上心頭,還蠻懷念唸淡大的四年時間,不過景物也許依舊但是人兒已經老去了不再青春了,看到學弟妹的穿著打扮後覺得自己已經很老了!

 


 

 

 


再到老街吃吃魚丸湯及包子,發現包子好像已經縮水了,口味依舊美味好吃,再到紅樓去喝杯下午茶吧!總覺得紅樓是哪裡變了,跟之前來的好像差很多呢?是我的記憶力衰退的了嗎?還是..........。自己點杯抹茶紅豆冰砂及鬆餅冰砂的顏色色澤不錯,不過稍嫌甜了一點,鬆餅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是小塊的,大份的是四塊、小的是兩塊吧!看著來來往往的渡輪載著各方的遊子們來回於淡水及八里之間,偶而穿插著藍色公路的小船畫面顯得非常繁忙,對面的觀音山依舊照顧著所有的人,也許是老天聽到了我們的聲音不一會兒居然看到全景了,想想觀音山也看了大概有十年以上了吧!感謝他一直護佑著我到現在,也許還會一樣地繼續讓祂擔心吧!放心吧我會再來看妳的也會更接近妳的。 




 

 


順著中正路來到圓環左邊剛好是馬偕的行醫館及長老教會的教堂,順便跟兩位山友介紹一下這個古蹟,心裏想起和學弟妹們一起互動介紹淡水的活動,時間實在是過得真快轉眼就十幾年過去了,當初那個介紹偕醫館的學弟妹還在哪裡呢?介紹紅毛城的學長好像太混了吧一點都沒去準備勒!倒覺得介紹鄞山寺的學妹非常認真呢有先做功課喲!(小漢堡不錯喲!)

文建會淡水文化資產參考網址:
http://www.cca.gov.tw/tamshui_www/cultural.htm


 


再到以前晚上常去淡水河邊的堤防上去看看日落,不過由於雲層的關係無法看到整個火紅的太陽印在海河面上,不過來往的船隻及天上頻繁的飛機卻是我相機一直追逐的對象,當太陽飛機及小船三個成一直線時就是快門的按下時機了,在這裡待到太陽完全落下了。

 

 


 

 

 


 


下一站就是漁人碼頭了,天慢慢暗了下來,大家也準備去捕捉那夜晚的橋面風光,在投射燈頭射下整個橋面發出特別的光芒,經過阿達大師的精心指點下我也覺得拍出不同於以前的夜景的感覺,心裡非常有成就感喲!看來可能是要換一台相機了喲。西餐廳的擴音機裏傳來民歌手的歌聲,一句句的感動現場所有的人,也讓我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伍思凱的寂寞公路讓人覺得更加孤獨嗎?我不是已經有了六十幾個女朋友了嗎?不是說好了交到第一百個女友才要結婚的嗎?為什麼還會這樣呢?一堆的問題在腦海裏不停的打轉,這樣的生活是我要去追求的目標嗎?...............。
在豪大大雞排及可樂的陪伴下,再繼續思考以後的問題吧!

其他照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edwchang/0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元宮 賞櫻 淡水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