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用這個輕甜七六(青田七六)也是不錯想法及概念啊!

青田七六就是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的代稱。












青田七六的意思就是這裡的住址是: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儉樸的古老日式房屋裡附近也都是這樣的老房子
有很多老故事都在這裡面啊!




青田七六是一棟日洋混合式的建築物
本來是從前日治時期帝國大學足立仁的教授宿舍
光復後成為台大地質系的馬廷英教授宿舍

馬廷英教授(1899-1979)為著名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專家,
海底的珊瑚是馬教授研究的主要題目,
藉著記錄不同時期珊瑚成長的狀況來判定古赤道位置。

1954年馬教授提出的「地球剛體滑動說」,
以各地質年代的赤道位置移動說明大陸位置漂移的蹤跡,
受到國際地質學界矚目,並在1974年得到美國地質學家證實,
馬教授之研究及眼界超前世界,對於基礎地質學貢獻良多。




這一位小朋友一直對我這位怪叔叔很好奇啊!
素偶今天沒化妝還是戴面具還是我有背後靈......呢?
千萬不要被我嚇到今晚回家一直哭要去收驚啊!
需要收驚的話千萬不要來找我收錢啊~






建築後方的延伸露台
有供應午晚餐及下午茶等
預約電話:(02)2391-6676

相關青田七六連結網址


另外每天上午十點有提供免費專人的導覽
藉由這些台大徒子徒孫的經驗
可以更了解這裡的許多小故事
聽水瓶子先生解說作家亮軒(本名馬國光)就是馬教授的兒子
要先上網登記ㄡ!
記得入內時要穿襪子以免刮傷古老的地板!

 


橫越古今 來往今昔



太專心拍照沒發現被偷拍了勒!




終於發現了~
有緣下次再聚啦!
謝謝好朋友幫我拍美照了!




馬教授伉儷情深!
和日籍第二任妻子小野夫人及愛犬Lady
令人感動!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了!

arrow
arrow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