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打開幸福之門Door To Door)觀後感!

故事主要在敘述一位小兒麻痺症口齒又不太清楚的年輕人祂的名字叫英雄

在母親及過世父親的鼓勵下想成為一位出色業務員的辛苦歷程

由於並沒有從頭看起

所以不太知道之前的引言是如何的?

自知自己的先天條件不足

不過他並不放棄自己

努力學習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業務員

從剛開始的賣比較高單價的濾水器

並且親切地幫所有的客戶們定期更換濾心

慢慢地也獲得了這些顧客群的肯定

雖然剛開始拜訪新客戶時常常吃到閉門羹

而且大家都會有些輕虐地對待這位熱情的業務員

但是他不棄不餒繼續朝已故父親期待的目標前進

但是濾水器公司的業務還是經營不善

轉手賣給另外一家財團公司的網路事業部

不過在這位前老闆的苦苦哀求及再三保證下

新公司才願意勉為其難地
接受這位外表不起眼的年輕人

而母親也因為照顧這位兒子及家庭操勞而病倒住院

 

 

但是另一個契機讓祂又獲得了重生

祂看到了一個化妝事業的未來

因為有一部分的人因為外表些許的不好看如:胎記或是老人皺紋皺斑等

也讓這一些人無法有自信地去面對外界

因而也造成了個人一些人際交往上面的困擾

因此不需要大費周章地去開刀及手術

只要購買祂們公司的化妝產品就能持續一段時間

而非常有自信地祂向主管爭取公司應該往這個服務方向去發展

最後祂是成功了

讓這家網路公司也因此增加了非常多的正面價值

也感動了非常多
有這樣需求的女性婆婆媽媽為主的族群

 

可是還是不幸地是祂的母親還是過世了

不過他是安祥地快樂地漂亮地到了另外一個國度

去面見他非常思念的父親

 

 

劇中有一場在醫院裡戲及對話是讓我非常感動地

因為母親常常會說父親在世時說過了些什麼話

並紀錄在一本小簿子裡

主角英雄就一直以為那些話都以為真得是父親說過的話

後來才知道這些話都是母親說的

但是有一句話英雄祂的體驗後並不這麼認為

{想做的工作與適合的工作不一定會不一樣呢?} 

 

是啊!

我總覺得每個人應該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及目標

而且應該要向這個理想及目標努力才是不是嗎?

如果已經非常努力過了卻達不到那這是命中注定

但是連去實現的想法都沒有的話

那就枉來這一生了勒!

想一像自己曾經為了理想的努力

其實好像就已經快要達到了

路程中雖然非常艱辛困難

但是卻是非常充實及快樂

現在想一想好像結果及理想的達成好像已經是其次了

重要的事中間的過程是那麼地甜美吧!收穫是那麼地多!

真心感謝在這過程中參與的每一位朋友們

有了祢們鼓勵及支持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也許未來這個努力的目標步調將要變慢了

但是還是會持續下去的

 

 

另外祂還說到一句話
{我真得很幸福能夠當媽媽的孩子!}

這句話是我可能一輩子永遠的說不出口的話吧!

聽到這句話後我老淚盈眶但是不敢流下來

這句話其實也是我心裡非常想說的一句話啊!

只是我卻……一直說不出口吧?!

也許直到那一天…… 可能我才說得出來吧!希望不會到那一天啊?

媽媽我妳愛啊!

arrow
arrow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