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觀後

(以上照片摘自網路上,版權歸屬相關電影廠商,本版非商業上使用)

{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的宣傳海報~左邊是男主角,右邊是他偉大及包容的媽媽。

影片介紹如下:

維基百科連結~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

這一部電影還是第一次看到是在FB的影片介紹上

讓我去網路上搜尋了完整的影片內容

多年前我曾經看過{羅倫佐的油}這部電影

由於兒子罹患了罕見了疾病(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drenoleukodystrophy, ALD)

因此父母親努力研發配方比例的油來醫治兒子的疾病

一樣是看到了父母親對孩子無私的關愛及付出

兩部電影都是一個帶給大家正面的肯定及影響

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多少種罕見疾病侵襲著無數的人們

幸運者畢竟還是少數的大多數還是不幸者為多吧!

導演用少年的回憶及成人的目前分別串場

而不是用平敘直述的方式表達

由於主人翁因病無法自我控制他的身體及發聲

所以他無法去看電影、圖書館及演唱會等等大眾集會場所會引起大家的白眼注意

就連他的父親也無法連解他的兒子到底怎麼了以為兒子是一直和他作對了!

只有他的母親努力不懈不放棄兒子到圖書館查資料後才知道兒子是罹患了妥瑞氏症

所以才會有這樣不由自己的肢體語言,也只有母親才能真正了解他

改變的契機終於發生了,一位小學校長改變他的一生及志向

校長發現這位學生的特別之處,因此要求他去參加學校內的音樂會

小孩當然不願意拒絕但是因為校長的命令他也不得不從

果然小孩一樣在音樂會上一直發出了怪異的聲音打擾了音樂會的進行

不過最後校長請他上台跟大家說明他為何如此做

他回答他只希望大家把他當作平常人看待而已!

這句話感動了在場所有的師生們大家給他熱烈的掌聲

這是他這一生中獲得了最大的肯定之一,因此堅定立志他要當作春風化雨的老師教育學生。

他的願望的達成也是非常的艱難

投遞了無數的履歷給各個學校,雖然獲得了面試的機會但是看到他不由自主的肢體語言後

大部分的校長及董事都對他打退堂鼓了!

直到學校都已經開學後,他終於獲得一個再面試的機會

而且校方也能理解他的病症並不會影響他的教學給他任職的機會

他也能掌握住這個機會展現他的能力及親和力

讓所有的學生們都能夠信服他而且肯定他都喜歡來這上這位老師的課程

最後他也通過喬治亞州的提名為該州的優秀教師之一

喬治亞州的首府正是亞特蘭大所以劇中有提到他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球迷,歐~歐~歐 歐~歐~歐。

斧頭幫~加油歌,也被臺灣的職棒引用改編加油口號。

 

這是一個正面勵志的真實故事改編為電影上映

我想當上帝給你一個不是滿意的東西他還是在另外一方面回報你

所以不要一直埋怨現況而是應該努力且正面地的迎接他

事事並不是完全竟如人意的

試著去改變他或接受他他是正途吧!

給所有還在黑暗面裡走不出來的人們看看這一部電影

也許你將會有不同的想法及做法

也許你的一生及將會有所大改變也不一定。

加油了!還活在生活底層的人民們應該好好站出來。

Front of the Class 電影名稱《叫我第一名》書名《站在學生前面》

arrow
arrow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