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國光客運公車經過短暫休息後繼續再出發了,由於後面這一段大多是山坡路段,因此車速也比較慢一些,上到快到思源啞口的牌子時,我突然發現山下的蘭陽溪谷是如此的漂亮美麗,以前大都是坐小車前來無法看到這種美麗的景色,不過這次坐大車在上面看的感覺是完全另外一種體驗,這裡也有一個觀景亭可以展望山下,看到下面的南山村及四季村,另外天空裡也多了幾一小片的雲彩點綴,多麼美麗的令人驚艷的景色啊!可惜沒辦法用相機拍下來也不能請司機為我停留一下,沒關係了看到就已經非常有感覺Feel了,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見的。過了思源後公路只剩一線道了,又因為今天是星期六的關係下山的車也蠻多的,不時的要跟對向車來會車,不過我們司機的駕駛技術非常不錯,常常指導對向車要退的角度及方向,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啦!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終於來到武陵農場了,不過前面的路在施工中,所以不怎麼好走的,到了收票亭只有我一個下車購買門票,不知道是沒有人下車還是怎樣的花了我160元門票真是有些貴,並不是我心疼而是我覺得是不是應該要公平一些呢?我只有經過上雪山而已也並沒享用農場的各種設施及設備要我繳這麼多錢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吧!也許只能說給自己聽吧?這些政府官員應該是聽不到我們這些山友的心聲的吧!大約在四點鐘左右來到停車場包含我在內我有兩位乘客下車,先去上了廁所後開始整理再打包我的裝備了,今天武陵農場非常熱鬧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大型車祇留下一個小位置給國光客運停而已,整理好的裝備後換上雨鞋出發了,先往登山口的方向走,一路上有些遊客投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不知道他們是願意順路載我一程呢?還是只是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不開車要走路來呢?多運動不是有益身心嘛?這一點道理都不懂嘛?一連串的自問自答的疑問想要告訴大家我心裏的想法,不過沒有任何一個遊客領情的連停下車來都沒有,可能是我長的太可怕了吧!經過近五十分的孤軍奮戰後來到3.4K往露營區,自己不知不覺中就走了那麼多公里了,途中還遇到一隊遊客約八、九個人吧!在觀魚台的旁邊看到我不斷為我加油勒!這時候我的表情應該是高興呢?還是出現三條線在額頭上呢?不過他們的熱情道是令我非常高興,至少他們也表達了支持的想法吧!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心裡是想些什麼的,不過沒關係了繼續走吧!另外也在路邊發現了一條小蛇真擔心牠會被無情的來往車輛壓死,所以想把牠移到比較安全的草叢裡,不過他好像不太領情地執意的要往路邊走去,不知道是合原因讓牠有這麼大的勇氣吧!看來我也只好順從牠個人的意願了。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休息了約五分鐘後繼續開始走上這辛苦的上坡路了,這一路都是上坡大概也有三四公里長左右吧!看看是否有哪位好心人士停下來載我一程吧!今天上來的車子其實還蠻多的,結果卻是沒有半台車停下來的,看來只好一直稱到登山口了吧(我心裏是這麼想的),到了露營區鼻子聞到烤肉的味道後心裡真覺得難過啊!看著大家一家團圓的和樂融融的樣子而想想我卻孤零零的在這邊一個人走著,心裡充滿著........的感覺,不過這是我的選擇啊!繼續往上走吧!看到山下露營區的燈光還真是非常漂亮的,下次有機會也要來這邊真正露營一下了。大約六點左右終於到達雪山大水池登山口了,經過一些改建後這篇的停車場變得很大了不想以前會車還有些不容易,不知道這是有關單位的德政嗎?也害我多爬了一些樓梯呢?真是......放下沉重的背包和替代役的同志打招呼並詢問今天七卡山莊的住宿人員狀況,看來今天是應該可以住在七卡山莊裡面的了不用搭帳棚了,看完十分鐘的宣導影片後繳交入山及入員證,往七卡山莊出發了,看來這次的帳棚是白帶的啦!出發還遇到屏東來的山友提醒如果遇到下山的冬冬嚮導要跟他說一下他們在山下露營區等他,打開頭燈繼續往上走了。沒多久遇到三位下山的山友,不知道是哪一隊的跟他們打聲招呼繼續往前了,謝謝他們的親切的叮嚀我會小心走的,大約過了十五分鐘後也見到了冬冬嚮導,不過他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到達1K觀景台休息一下,卻意外發現了一雙眼睛出現,還以為是什麼東西勒結果是一隻黃鼠狼嚇了一跳,心想是不是太魯閣大山的小黃跟來了,還是南湖山莊被我追的那隻出現了,還是三六九山莊那隻黃鼠狼下山來了,一連串想像空間都出來了,人嚇人會下死人的不過動物嚇人應該會更嚇人吧!尤其在這山裡都沒有燈光更清楚顯現它的眼睛的明亮了,雖然今天不是滿月不過今天的上弦月還真得很亮呢?晚上行走還是要多小心呢應該是盡量不要摸黑才是安全的登山。地面又出現亮點了,難道小黃又陰魂不散的跟著我了呢?心裡頭越來越發麻,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螢火蟲呢?好多的螢火蟲在身邊亮著呢?心裡有一種從驚魂中回來的感覺,是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想到前年專程去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去看螢火蟲那一種幸福感覺又回來了,不過兩種螢火蟲是不同的品種,亮度也不太一樣,這種季節還能有螢火蟲的出現時再讓人覺得非常幸運;還記得看過最多的螢火蟲是在前年的第二次武陵四秀行下山時,當時看到森林裡面的亮光也是被嚇到後來才發現是螢火蟲時趕緊把頭燈關起來只靠著微弱的月光反照在水泥路面的微光前行,當時非常興奮的告訴其他同行的山友,不過大家已經是累的不想多說了,那一次的經驗也是非常難得的,從此我也下定決心盡量不在連續假期時上山了,真是一次不愉快的登山經驗。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約七點半到達七卡山莊,門口已經有三位義工幫忙安排床位等問題解決,看到我來後說是『獨行俠』,其實我對這個名詞不是很喜歡,因為一個人不一定是獨行啊!心裡面是非常充實的這樣是獨行嗎我並不覺得勒!三位中其中有一位是外國人讓我實在非常欽佩也覺得有些慚愧吧!相信他是非常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才會來做這份義務的工作,很感謝他對台灣的奉獻及支持。安排好床位後就趕緊煮水吃東西了因為肚子實在是非常餓了,今天的山莊實際住宿並沒有很滿,不過網路上登記的卻是額滿的,讓我覺得有點懷疑及擔心,因為額滿我才要帶帳棚上來的,也因為沒有滿我才住到山莊床位裡,不過心裡覺得有點是浪費公家的公器吧!既然決定不來了就要提早告訴人家嗎?也許這個時間還有很多隊要來的卻因為這個原因而不能來不是很那個......嗎?將心比心吧!在廚房還有一些隊伍在聊天喝茶對我這個『獨行俠』並不是非常注意,就醫邊聽他在聊什麼邊煮我的泡麵吧!看來是有許多人是沒來過的了,有一些看法及想法是不太正確的啦!別想太多了早點上床睡覺了,畢竟明天可能有其他隊伍是要早點上山的,而我呢今天就睡到自然醒了!因為明天只要走到三六九山莊可以了不用太早出發。


951125~27一個人的雪山~中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山 一個人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