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每年的暑假時節
市公所都會在仁愛公園或是國父紀念館
舉辦民歌手的民歌演唱的活動
有時間的話我都會來欣賞
尤其是遇到室外場地仁愛公園我更喜歡了
在大自然下欣賞民歌那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勒

昨晚請到了不少民歌手來
包括金智娟 南方二重唱 江明學(兼主持人)
王夢麟 王瑞渝及最後壓軸的影帝的爸爸趙樹海等
好像已經粉久沒聽過趙樹海唱民歌了勒

在主持人詼諧幽默的介紹下
先由金智娟(娃娃)的就在今夜拉開今晚的序幕
時間好像又回到了民國七十幾年
那時候的丘丘合唱團是最當紅的哩
另外再加上後期的大雨及丘丘那個年代的河堤上的傻瓜
那時候好像我才專一,二而已啊!
三首歌曲令人回憶萬分娃娃的歌聲依然沙啞啊
這就是她的特色了
只可惜沒聽到她的為何夢見他或是漂洋過海來看你

再來是江明學的組曲
秋意上心頭,牽引,中間還大方的送了他的CD
還被後來的王夢麟虧人家是來賣CD而你是送CD的 

再來是南方二重唱的場子
第一首是台語的風吹風吹
再來是最令我懷念的動不動就說愛我(芝麻與龍眼)
這首歌讓我感觸最深了
除了歌手的意外事件之外
另外想起那一群老友大家的主題曲真是時光飛逝ㄅ
第三首是安可曲秋蟬
大家都拼命拍手鼓掌
南方也知道大家都會唱
請大家一起來參予一起唱
可以感受到現場那種不是一般演場會的感覺ㄌ
沒有令人討厭的亂吼叫聲-只有清音樂

再來上場的是永遠的民歌王子王夢麟
還聽說他記錯了時間記成了明天了勒
也來了幾首歌曲    母親我愛你 木棉道
中間還來幾個笑話逗得大家呵呵大笑啊
不愧是台上有三十幾年的老經歷啊!

再來是王瑞渝的三首歌曲
重提往事 魚唱 我依然戀你如昔
最後壓軸的趙樹海趙哥幽默如昔
來了自己的歌曲好久不聽過的想妳 春風等
最後三個人來了大合唱安可曲
雨中即景 阿美阿美和廟會的三首組曲
這時候觀眾的情緒也到達了最高潮
大部分人都站起來一起拍手打拍子
和台上的四位歌手一起唱民歌
真是一晚令人回味再三啊!

不過回到家後
心裡又有不同的感覺
還記得幾年前馬爺也曾經在這個活動及場地裡
唱著許多的他的作品
因為他也是住在這個區域裡的
他和黃大城都已經離我們遠去
不過他們應該覺得欣慰吧
因為還有人繼續傳唱著他們的歌曲到永久ㄉ

感謝市公所及這一晚帶給大家無限回憶的歌手們!
謝謝您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