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參加了外祖母的告別式
高齡九十五歲祂在上個月底過世了
這幾天也算是一個近年來較大型家族聚會了
有些很久沒看到的表弟妹們都回來送外祖母的最後一程
不過因為是採用傳統的道教儀式
時間也拉的比較長一點
還記得出殯前一天晚上還下著大雨
讓大家擔心明天的天氣會不太好
不過好在外祖母的天上庇祐
昨天的告別式一切都很正常進行中
也看到了許多不認識的親戚們來送祂
也有幾個還是小時候曾經還抱過我的勒
聽長輩們說過
曾經有一次我這個調皮的小孩不見了
結果發動很多親戚朋友來幫忙找尋
終於在一個阿婆的懷裡
發現一個正在哭泣找媽媽的小孩子勒
原來是這位阿婆看我這個小小孩實在太可愛了
不小心就把我給抱走了
還加好友把我給找回來不然那就粉慘了勒

外祖母對於所有的孫兒都非常的疼愛
不會分內孫或是外孫或是男女
自從二十幾年前外公過世後
她已經獨自一個過了二十幾年了
身體還算是非常硬朗
這次不小心摔斷了腳後
身體就開始不太好了
很可惜地不能在祂過世前去見祂最後一面
聽說祂還很清楚地唸著這些所有孫兒們名字呢

阿嬤
您一路好走了
孫兒們都會永遠想念您的
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過後
天上突然出現那顆最明亮的星星了
希望您不要掛念著這些兒孫們了
您放心吧
好好去西方極樂世界享受著子孫們的榮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