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行程:
十月九日 20:30 圓山捷運站集合出發->宜蘭->2:00武陵山莊停車場紮營
十月十日 07:00起床->武陵山莊->吊橋->煙聲瀑布(取水)->池有山登山口 ->國父嶺->三岔營地->池有山->17:00新達山屋(住宿)
十月十一日 06:00起床->品田山->三岔營地->桃山山屋->桃山->喀拉業山->桃山 ->17:00桃山山屋(住宿)
十月十二日 07:00起床->新桃山山屋->防火林道->武陵山莊->宜蘭->18:00台北

實際行程:
十月九日 21:00 圓山捷運站集合出發->宜蘭->03:00武陵山莊停車場紮營
十月十日 06:00起床->武陵山莊->吊橋->煙聲瀑布(取水)->池有山登山口 ->國父嶺->三岔營地->池有山->17:00新達山屋(住宿)
十月十一日 08:00起床->品田山->三岔營地->武陵山莊停車場(住宿)
十月十二日 06:40起床->武陵山莊->宜蘭->17:20台北

實際行程紀錄:
十月九日(第一天) 天氣:陰 
21:00 捷運圓山站集合出發
23:00 抵達宜蘭員山休息半小時 
02:40 武陵山莊停車場搭帳棚就寢(下車時發現已經有一些紮營的登山隊了早上一定很熱鬧了,今天的二十五人座車不是很舒服,還不如小山羊的車呢)

五月三十日(第二天) 天氣:晴午後多雲陣雨 
06:00 起床拔營 
06:30 早餐(奶茶+奶茶鋁箔包+土司兩片,大型遊覽車陸續來臨很吵,今天的新達應該很熱鬧,不過有些擔心床位的問題,雖然雪霸有安排床位,但是今天這麼多的山友是否都會遵守規定呢有一點懷疑了?果然...) 
07:30 出發(在武陵山莊取水2.5公升) 
07:55 涼亭休息一下(沿途聽到美枝的歌聲,還在爭執那一條老歌到底是叫什麼名字呢?) 
08:05 出發 
08:42 抵達池有山登山口,開始山路上坡了 
09:50 至國父嶺(一路上坡至三岔山,之前四秀紀錄曾經有寫一路先四百公尺陡上坡,不過我看應該不止四百吧!大家走的有些氣喘如牛,不過應該還可以支持下去吧。) 
10:05 由於自己先前押隊有一點覺得大家走的太慢了,所以告訴美枝先押隊一下,我可能先走一陣子,免得最後上不去了 
11:30 午餐(八寶粥一罐及水蜜桃一顆) 
12:30 抵達三岔營地,一路和苗栗山協的前輩走在一起並跟他請益一些登山經驗 
12:45 抵達三岔山(從池有登山口至此約3.6k) 
12:50 抵達池有山第一登山口(此地為大岩石崩壁聽說大概二十分鐘可以登頂,不過我們是計劃走下一個登山口上山的) 
13:00 抵達池有山第二登山口與往品田山的岔路口(在此跟前輩道別一下,因為不知道後面的隊友差多遠,所以在此休息一下等隊友,不過現在正下著雨稍等一下了) 
13:40 等待四十分鐘後覺得還是沒人來,所以考慮自己的衣服已經稍微濕了怕感冒所以只好先往新達山莊方向走了 
14:50 抵達新達山屋,發現山莊內已經是人滿為患了,擔心隊員會沒位置睡覺所以和佔了我床位的XX山協的前輩商量一下是否可以移出些位置給我們,不過這位前輩真不領情還怪我一直念什麼,我只是把雪霸國家公園的相關規定告訴他而已,不過他依然當作沒這回事的死不認帳,我只好再等其他隊友來再說了一個人也講不過他啊!實在辜負國家公園的一番好心編好床號及床位號碼啊!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啊! 
後補記:
後來這位前輩有來稍微致歉一些我想也只是意思意思吧!根本也沒有誠心勒!只是擔心我跟雪霸國家公園申訴而已啊!不過後來也沒有處理啊!
只是認清一些所謂的登山前輩了吧?
 

 

15:10 輝榮及小彭到達山屋,我把情形告訴他們,後來皮皮也來了,大家對這樣的情形都很不高興,後來苗栗山協的領隊前輩將他們的床位讓給我們,時在非常感謝他們的疼愛,而他們到外面營地去搭帳棚了,陳大哥他們四人也來了,大家整理背包準備晚上睡覺的睡墊及睡袋
17:30 仍未發現後面的四人及美枝,所以我決定要去循原路找他們,天空依然下著小雨,大約走至離山裝1k處聽見有求救的哨音,我立刻大喊詢問他們的位置並叫他們不要移動,循著路發現他們是在山路上不過因為箭竹林太高無法確定路徑所以求救一下,帶他們走一段路。 
18:00 終於發現艷茹及第和雪慧的蹤跡,他們三人走在一起,由於我邊走邊喊他們,他們也終於聽到我的聲音回應,他們告訴我小郭還在很後面的,而且雪美腳扭傷了美枝先帶他下登山口,我先告訴他們路跡的方向及新達的方位,要注意箭竹林的危險要注意安全不要迷路了,我繼續去尋找小郭。 
18:20 邊走著邊喊著小郭的名字,終於發現小郭和另外一隊一起走,心裡有一種終於卸下重擔的感覺,由於小郭第一次登山就讓他一個人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他的求生意志力還是相當不錯的才能撐到這裡,背起小郭的背包,並帶領這一隊一起回新達山屋,途中又遇到屏科大的登山隊伍他們也在長箭竹林區迷路了,所以也一起走吧! 
18:35 抵達山莊終於鬆了一口氣,後來才知道美枝會宿營於三岔營地 19:30 晚飯後大家討論明天的行程,我決定要先撤回山莊裡下山,由於下雨而且大家的體力被這一路的上坡給折騰留失了不少,明天將先去攻品田後及下山再攻池有山,此次將無法完成四顆百岳了,大家就今晚多睡一些恢復一下體力。


十月十一日(第三天) 天氣:晴午後轉陰 
07:30 起床及早餐 
07:50 出發往品田山(一路循草坡而緩上,我們算是很晚出發的) 08:20 在0.7k處休息十分鐘(新達至品田山約1.6k)

 

 


 


 

09:00 登頂品田山並停留約20分鐘(往品田的1.6K的路大概有一公里都是上坡,品田的前假山頭要下一段垂直V型谷斷崖後,再經稜線再垂直上品田山,雖有繩子但手腳點還非常明顯,應該還用不到不難爬,不過又幾位隊友有一點懼高症吧會稍微害怕,品田山頂風景展望非常漂亮,可遠觀大小霸、雪山北稜角巴紗拉雲素密達斷崖品田斷崖雪東雪北中央山脈等展望佳是一座特別的山,尤其西邊的穆特勒布山更是面目崢稜雄偉,不愧是上過雪霸風景照的大山,可惜小郭並沒一起來錯過了第一座百岳,上山途中居然遇到了美枝,本來還以為他在後面呢,她今天還要去桃山及喀拉業山預計將模黑回到三岔營地裡),另外此時輝榮及小彭已從新達出發先行下山了!



 
 


 

10:50 回到新達山屋準備朝池有山前進 

 


 

 

 

 

11:30 整理重裝吃些東西後再出發 
12:20 抵達池有第二登山口,除了國斌和我未上山外其餘人都登上此百岳了,並且在此聯絡租車公司的車輛明天提早一點來接我們,這顆山也是小郭的第一顆百岳 
12:50 抵達三岔營地,尋找美枝的背包準備留言給她,已約定明天早上八點的車會來接我們,結果卻沒找到背包,看來只好靠心電感應了。
17:30 抵達池有山登山口 
18:15 回到武陵山莊,這一路為了測試自己的摸黑能力及時間測試,故都沒用到頭燈和休息,希望能藉由螢火蟲的燈光來照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火金姑(螢火蟲)來照路,真得是非常壯觀及漂亮,讓我再這次的武陵四秀又有了不同的收穫了,到了山莊後和已經到了的隊友討論一下今晚的住宿地點,因為山莊今天客滿了而且附近的民宿及旅館也都人滿為患,所以最後大家決定繼續在停車場上紮營了,不過今天的天氣會比前幾天的濕氣會更重一些!



 

19:00 晚餐(泡麵一碗及飯後大家喝一下奶茶及咖啡),皮皮他們還在此吃起火鍋來了,不過好像有些火鍋料已經有一點特殊的味道了,不過大家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20:00 大家早早去睡了,只剩皮皮、雪慧及第及陳大哥再玩大老二了


十月十二日(第四天) 
06:45 不甘心的被一些大遊覽車吵起來了,早餐就吃八寶粥吧!而且這些遊覽車相當惡劣的不時在我們的帳棚前發動排黑煙,讓我相當不爽,很想去找司機理論一下,就連收帳棚的幾分鐘也不願意去等一下,還好一位司機不錯的請我們吃東西 
08:00 和幾位隊員一起去吊橋照相,並且也看到七家灣溪裡悠遊的櫻花鉤吻鮭,真羨慕他們的自由啊!


 


09:30 決定自己先往登山口出發去找一下美枝看他下山了沒有點兒擔心他一個人下山的狀況,在路上果然遇到了美枝看見她很平安後我的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所有的隊員都已經是平安下山了現在就只等車子來了,而且這次就只有他爬完了四顆百岳,我想人的境遇真的是很難去決定的,因為他送雪美下山才有自己的機會去挑戰四秀的機會而且也完成了,我想她的勇往直前不畏懼艱難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去尊敬學習的
10:10 車子來了再車上大家幫美枝慶生一下,喝完令人高興的可樂及蛋糕,謝謝美枝為大家及自己的準備的驚喜
12:15 抵達員山大家下車吃午餐,大碗的魚丸米粉及一些小菜大家吃得是相當地滿足 
17:40 終於抵達圓山捷運站 
18:20 回到溫暖的家

四秀二登的心得:
此次的四秀行雖然曾經在五月份時去過一次了,也許是自己對此行太有把握了,所以並沒很注意一些細節問題,結果卻造成了一些大問題了。第一是隊員的體能不均造成了隊伍拉的太長了,而且中途還有一位隊員腿扭傷了,押隊的領隊美枝護送下山後結果使落隊的隊員自己一個人走了,造成他第一次的不好經驗,不過他的精神益至倒是不錯一直知道到我遇到他為止,下次的行前訓練應該要落實並嚴格要求不然就不準他參加了。第二是少部分隊員們缺乏團隊精神,大家再一起活動時並沒主動幫忙反而卻自己顧自己的事,除此外自己也沒要求自己的能力,還需要別人的幫忙,我想這方面應該去提昇一下,至少要自己能照顧自己吧,不要一直隊別人期望太多得想照顧自己。另外部分隊員沒跟團體走自己走自己的,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話不應該是這樣的吧,我想下次的活動應該是會再詳細考慮一下了。第三領隊的決斷力應該要增強,並且應該主動積極的判斷一些事情,尤其事後撤或是提前撤退更應該果決的,不過此次大家再決定下山時並沒遭到一些人的反對,這倒是我覺得意外的,也許大家是真的很累了吧,這一路的上坡讓大家磨的差不多了,下次應該沒有多少人會來了。恭喜小郭完成了生平第一座百岳池有山。
更恭喜美枝獨自一個人完成了武陵四秀四座百岳了是此行的最大收獲者。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