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誤會大了勒
還是經過同事提醒後才發現
原來我自認為那兩隻不告而別的毛毛蟲
其中一隻已經在結蛹近期內將會羽化成為無尾鳳蝶了!
(另外一隻聽說已經先到天堂排隊掛號報到了勒~)
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啊!好心有好報啊~



不過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及單純
再仔細觀察後發現
有一隻小蜘蛛正在虎視眈眈地的
牠細心地吐著絲將鳳蝶寶寶的蛹團團圍住
等待不知情的將羽化來世間的小鳳蝶
成為小蜘蛛的一份王品大餐
這時候將是要考驗人性的弱點
是要去保護這隻鳳蝶免於遭受災難
或是讓她跟著大自然的物競天擇的腳步成為小蜘蛛的牛排或是豪大大雞排

 



最後我還是軟弱的選擇了前者
拆除了所有小蜘蛛設下的天羅地網及陷阱
(沒有先通知牠
當作是因為牠的家視為違章建築被人家給舉報拆除)
並且無情地趕走了小蜘蛛和牠的傑作
我不知道我這樣是否正確
是否破壞的大自然的準則
只是為了滿足我要看到美麗的事務嗎?
而去傷害了無辜的第三者呢?
我應該會被老天爺天打雷劈吧?


期望著能夠看到自己保護的成果出現
但是那又如何呢?
蝴蝶美麗的生命又是那麼地短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化 無尾鳳蝶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